ko

全职高手同人 叶修x韩文清 《媳妇、蝙蝠与大神》 (四)

“看来这小家伙是恨上我了。”叶修为食指贴上创口贴。

蝙蝠为了离叶修远一点,躲到叶修够不到的高度跌跌撞撞的飞着,看上去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,因为它已经明显累了。

叶修看准时机,在墙上借力一个小跳,将蝙蝠捞到手中。

“给你起一个名字吧。”

叶修笑道,在他的注视下蝙蝠好象更激动了。

“嗯,就叫小乖好了。”叶修对起名字没什么心得,直接把自己的心愿说出来了。

“小乖你固执的样子跟那个死人脸有点象。”

蝙蝠这次彻底安静下来了。

“你知道么?我很喜欢那个死人脸。”

叶修放开它时,它仍然没有动静,蝙蝠也会发呆?叶修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好笑。

 

“我很会打棒球的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被人们称为黄金之手,得到了三次荣耀杯总冠军,那时我觉得自己无所不能。”

叶修看着自己的右手。

“每次看到你努力飞起来,我在你的身上好象看到了自己。”

叶修摸着蝙蝠。

“如果那时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就好了。”

他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“我还不想放弃棒球啊。”

接着他笑了起来,静静的空间中回响着叶修的笑声,蝙蝠盯着那张脸,自称黄金之手的那个男人蒙住了脸流下了泪水。

 

不知何时,叶修觉得冷,他醒过来从床上爬起身,突然发现蝙蝠睡在他的枕头上。

“喂。”叶修大叫一声,刚好把蝙蝠吵醒。

“你怎么上床了?”叶修一把拎起蝙蝠丢到饲养箱里。“当你是我老婆么?”

叶修一边擦手,一边对着蝙蝠滔滔不绝。“小乖,你身上的毛好臭,以后你别爬我床上。啊,当然了,你是只畜生,我不会打你的。”

蝙蝠从饲养箱底爬起来,全力撞着饲养箱想要出来。叶修抓抓头,打开了箱子的盖,拉起窗户。

“你不可能飞起来了,你在这里看看窗外吧,如果你喜欢外面,我会常常带你去外面转转的。”

只是一瞬,叶修觉得眼前一花,蝙蝠冲了出去。他万万没想到蝙蝠真的飞了起来,只是它的翅膀很快歪向一边。叶修意识到不妙,蝙蝠已经直堕向地面。叶修冲下三楼,四下寻找却没有蝙蝠的影子。

喘着粗气,蝙蝠勾到房顶边沿,从阁楼爬进卧室。在阳光的照映下,蝙蝠化为一个人影。韩文清跌倒在地,将床单披到自己身上。他大量失血,全身冰冷。韩文清用尽力气爬到浴室,他无法忍受身上的味道,一想到这其中有叶修脚丫的气味,韩文清把一口牙都快咬碎了。

 

叶修把院子的前前后后里里外外转了一个遍,三个小时过去了,他什么也没有找到。叶修心想要糟,小乖不会跑到庄园外面去了吧,他奔到大厅,正遇上韩文清从外面回来,他苍白的脸比平时还要阴森,见到叶修他正打算说话。

“你见到一只蝙蝠了吗?”

韩文清眉头紧皱。

“蝙蝠?你不知道我最讨厌的东西就是蝙蝠吗?”

叶修楞了一下。

韩文清的脸色异常难看。

叶修的脸当下就变了。

“你把它怎么样了?”

叶修见他神情不对,突然历色问道。

韩文清怒了。

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

叶修抓住他的衣领,把韩文清提起来。

“还我小乖!”

不提这个名字还好,一提这个名字,韩文清气不打一处来。“滚出去!”

“我不走,如果小乖有什么事,我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他一把推开韩文清,不理会管家的怒喝,消失在走廊。

韩文清理了理领子,管家扶着他。

“要不要报警。”

他默默摇了摇头。

 

叶修正在寻找蝙蝠,包子的电话到了,他把那天的事简要的说了一遍。

“老大,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带我去?”包子大叫。

“还有我,我也想去看看。”

魏琛也凑过来。

“如果那边的案子有进展,警司会找我的。”

现在韩文清是回来了,但叶修没心情去想罪犯杀手的事。叶修胡乱对付了几句,把这两人的电话挂了。

 

“叶修,你快过来看看吧。”

第二天,叶修到了牛舍就听说了一个坏消息。一头牛受到不明野兽的袭击,死在了牛舍。牛的全身只有几处不起眼的伤口,鲜血在不断涌出。叶修找到兽医,兽医表示,这是吸血蝙蝠留下的。

“这附近的牲畜经常会遭到袭击么?”叶修问。

“不常见。”兽医回答。“可能最近它们缺少食物来源正大量的向牧场进军。”

“人也要多小心,它们找不到食物也会袭击人类的。”

其他人说。

“它们繁殖到一定数量,我与农场主们会集合附近的人手去后山的消灭蝙蝠洞里的蝙蝠,以减少它的数量,不过不会赶尽杀绝的。今年看来是时候了。”

听说要杀蝙蝠,叶修坐不住了。

“你们什么时候起程,请带上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叶修送走了兽医,他跟管家汇报此事。不料管家却给了意外的回答。

“我们庄园的人从不参加猎杀蝙蝠的活动。”

“韩文清不是最讨厌蝙蝠吗?”

“是的,主人让我们如果见到冲进房间的蝙蝠,就马上打开门窗把它放出去,他不想见到这种生物。仅此而已,这么多年以来,我们一直是这么做的。”

叶修无语了。

这种事早说清楚啊,害他发了火。

“这次如果你们见到一只不能飞太高的蝙蝠,请把它交给我,拜托了,只要见到它我马上离开这里。”管家喜出望外。

 

“噢?他是怎么说的?”

韩文清眉头紧皱。管家发现韩文清并没有什么高兴的样子,反而更郁闷了。

“咣当。”门被打开,叶修走了进来,两人还没反应过来,他已经走近韩文清。

“对不起,昨天是我误会你了。”

叶修向韩文清道歉,韩文清没有正眼看他,脸色有所缓和。

“如果请这里的人全力帮助我找到蝙蝠的话,我就想办法,让庄园里的牛不被袭击。”叶修这些话很有自信。

“不需要。”

这是什么情况?叶修真的不明白了。

韩文清道,“我不想杀生。”

“有闲心保护野生动物,麻烦你关心一下眼前的人类如何?”叶修指指自己。

“我可以不赶你走,只要你不让那只蝙蝠住进来。”

“如果你不让小乖住进来,我宁愿带上它流浪街头。”

我才不想跟你流浪街头!韩文清心下咬牙。

叶修小乖小乖的叫着,差不多所有人都知道最近附近有一只蝙蝠,害得他飞入牛舍苦守了几个小时才找到机会。

叶修走后,韩文清支起了下巴,这个叶修必须想办法解决,他敲着桌子。

 

叶修几天后收到了来自兽医他们的消息,为了不被那两个人烦,这次他通知了包子和魏琛。来到指定地点,两人见到叶修他那身混搭风格立马就笑趴下了。


评论(6)
热度(27)
©ko
Powered by LOFTER